十方胧前

电影台

大奥·访京记

*大奥第五回*

严重OOC预警,虚拟碧蓝未实装舰娘众多,重度捏造私设与人设众多,CP不定,内含和云,设定随上文


【壹】

今天是万府家上香祈福的日子。

 

大和穿着规正的将军宫衣,头戴玉冠,骑在马上。不过与她这一身穿着显得格格不入的是她腰间挎着的那把佩刀,一柄生锈的,漆黑的刀。

 

说起来,大和的样貌如何?

 

墨黑的发,金赤色的眼瞳。自是剑眉星目,丰神俊朗。自打出云入了大奥后就再没好好看过大和了,今日她束上发,戴上那玉冠,这幅模样倒是出云从未见过的。久违的无关其他,出云坐在轿辇内,揭开帘子看了看前面坐在高头大马上的征夷大将军的侧脸,有片刻失神,恍然间好像看到了从前,可算是回想了起来,那约莫七八年前的重樱美男子排行榜,胡闹般的大和被认作为男子,夺得了头等。那时候的大和不过十九岁,她被播磨前辈亲自教授武艺,无论是书术还是兵器骑射,从没有她不通晓的。那真可谓算得上是个翩翩少年郎啊。

 

出云放下了帘子,闭上眼不去再想这些了。大和一直能感觉到来自身后的视线,她用余光一瞥便看到那掀开帘子直白白的望着她的出云,只是神色神游。大和立马转过头了,她心底感到有些怔愣,这种被中意的女子望着的情形,大和感到一阵奇异,不过也不敢再自作多情,大抵是没有在看自己的罢。

 

在将军出行的仪仗队走在繁华的街道上的一个岔路口时,正巧碰上了花魁的游行队。大和伸出手阻止了要前去劝退他们的卫军,他们便过去了。这倒没什么,只是大和随意的一瞥却看到了身后不远处骑着白马的亲臣近江,却发现她变得神游起来。真是怪了,平时此人时刻留意着她的一举一动,怎么突然就变得魂不守舍起来了。算了,多加留意一下吧。

 

京云寺倚匣别山而建,是座坐落在山脚下的灵隐寺庙,与寻常的寺庙不同,京云寺除了主寺庙,还有一半建造在山岩上的次寺庙。据说藏经阁就在那上面。

 

能进入专为万府所供的万初殿真正祈福的只有将军与御台所。但并不是只有她们今日能来。天守阁一些家臣的夫人与大奥中的一些宫妃,这些女眷皆穿的素衣,手中拿着一支香,和香客一样等着进入普渡殿观拜。普通民众们大多来上香保平安,求子嗣,这京云寺的香火委实是好的很。

 

不过这香火旺盛,人也多的紧。普渡殿前几乎是挤满了人,这会大和携出云刚从万初殿出来。这两殿间隔一莲花池,这莲花池内置一假山。

 

扑通一声,水花四溅。“有人落水了!”只这一声,普渡殿前的道桥上人们更加慌乱起来。尚不知落水的是什么人,也不知道该怎的搭救。

 

【贰】

“救我,救救我。”池中有一女子的乌发漂在上面,那女子勉强抬起脸招手。

“是姑娘!”“姑娘!”只见两个穿着奥中女中样衣的女孩扒着桥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看来这落水的还是将军大奥的女人啊。

 

这道桥上的宫妃们也发现了,可是这些人既不会枭水又不知这池的深浅,就连离的最近的金刚夫人和比叡夫人姐妹,也没把握。

 

“护卫军呢!救人要紧。”大和喝了一声,侍卫刚要越过来,那落水的女子便呼救道“表哥救我。”

 

大和被这称呼弄的一怔看向落水的女子。那女子乌发黑瞳,那发上挂着一银钗。“美浓。”

 

落水的女子名唤美浓,是将军大和的表妹。

 

出云看着这情形便喝住了前来的侍卫。“将军,姑娘家重名节,你若今日让别的人救了美浓姑娘,会让别的人如何想,还会将美浓姑娘的清白搭了进去。”

大和握紧腰间佩刀,转头看着出云,语气森然。“那你要如何,让我这堂堂将军去救她?”

“她是你大奥中的女人,又是你的表妹,既能利落救人又能保住她的清白,眼下只有你最合适了。”

“如果我说,她倾慕痴心于我呢?”

 

出云低垂的眉眼展开,抬头正要说些什么,言语却顿住了。过了好一会,她才说道“将军,池中水凉,快些救她出来才好。”出云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变得酸涩。

大和看着她冷哼一声,终是甩着衣袖去了池边。她接过了美浓伸出的手,将她拉了出来。

 

落水的美浓浑身湿漉漉,乌黑的发粘在脸上脖子上。她双眼通红的落了泪,面色发白的楚楚动人,浑身抖得厉害。美浓伏在大和怀中,低低的念着‘表哥’。

 

大和此时此刻心烦意乱的很,她当着寺中众人的面实在无法推开怀中的人,空着的一只手却怎么都不知道该放哪。

 

大和情不自禁的转头看了一眼出云,却不想她正迎面走过来。

“美浓姑娘受惊了,池中水无比森凉,本宫已经命御仲居的御厨暂且在寺中厨房熬了驱寒的姜茶,这会大约摸就开锅了。霞,还不快扶美浓姑娘回屋?”“是。”

 

“表哥………”那美浓还想再挣扎,可是刚落水后那力气还不如一个绣娘,只得眼睁睁被搀着离开了将军的视线。

 

“阿云,你还是来救我了。”大和笑了起来。出云语塞,她想了一会还是什么都说不出。片刻中却被大和抱住。

“我好高兴,你终于开始在意我起来了。”出云睁大眼睛,莫名感到一阵动荡,她此时此刻看不到大和的表情,她微微垂下了眼,似苦似涩般无声的笑了。

 

在意………我真的有吗?

 

【叁】

当日的晚上万府家眷都在寺中留宿。

 

那美浓在落水后右腿绊到了池中的绿石,回去没多久就淤青了。恰巧在寺中留宿的一江湖郎中略懂跌打,在出云看着下给她擦了药酒。

 

京云寺,夜。

 

山岩之上的小寺庙,庙内有一座七八层楼高的宝塔。塔前的空地上,有一人在那拿着扫帚扫着。又有一人穿着黑色的夜行衣隐在塔后,刚一转身一柄扫帚便就头砸下,黑衣人堪堪灵巧躲过。

 

“夜晚来藏经阁盗天书的,你是第二十七个。”

黑衣女子持双弯刀与那小僧对峙一会却始终不能接近塔门。

 

夜色越来越深,那盗贼自知功夫不到家便收了双刀。“看来果真如传言的一般,京云寺请了个厉害的扫地僧来守藏经阁。可还没有我探囊手瑞穗取不到的东西,且走着瞧。”说罢那黑衣人便足尖点地飞下了山岩。

 

这时从山岩的石阶上走来一尼姑,她把手中的食盘放在石桌上。“你根本不必做到这样,姐姐的死并不是你的责任,神威。”“已经三年了,你还要在这做多久的苦行僧?”

 

名唤神威的女僧人停下扫地的扫帚,她及肩的黑色短发中夹杂着一缕白发。“我曾发过誓,但我没有保护好她,我只能在这里赎罪。”

 

“够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过我明日就要走了,比起你我会去复仇的,我今天已经看到她了。”

“你怎么能够,再去那种地方?”

“我想姐姐了,放心,我会让负心人付出代价。”

 

第二日。美浓因为行动不便今天只是在香所抄经,其余的宫妃们照旧去上香了。

 

近江上完了香便去了普渡殿后院,看到一正在打水的小尼姑,正想走进好好瞧瞧那小尼姑便抬头看了过来,那一瞬间近江便愣在了原地。

“迅姬?”

 

“你…你是什么人!”那女尼大惊失色当即将手中的水瓢泼了出去,近江被泼了一身水。可她还是怔愣的站着,好一会才神情激动的又哭又笑,抱住了小尼姑。“我的迅姬回来了,太好了。”近江仿佛傻了,碎碎的念着这个名字,尾张闻声过来一看,气的不打一处来。

“近江,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二姐,你看,这女子是不是和我的迅姬一模一样?”“这…………”

 

确实,很像很像,就连尾张看到都是一愣。

“你叫什么名字?”

“贫尼法号静长。”

 

那之后的事就变简单了,不顾阻拦的,纪伊一派的亲臣近江求到了将军那,要把静长带回府上,几番推就,那女尼感动于近江的痴情,倒也答应还俗了,那住持叹了口气播了几下念珠,倒也不再多加阻拦。而大和,平白无故接住了一个纪伊一派的把柄,不禁摸不着脑袋。

 

【肆】

拜别了住持,万府的车马便打道回城了。浩浩荡荡的队伍一如来时,只是近江的马上多了一名唤‘长姬’的青衣女子。

 

变故就在这时横生了。

 

一只穿叶而过的箭矢破风而来,射在了大和的左臂上。

“有刺客!护驾!护驾!”

护卫军军长神州丸喝到,兵马瞬间包围在了大和所在的中心。

一劲装人影突然从天而降,甩出带着铁链的匕首,向着大和的脖子飞去。刹那间,一粉发少女突然出现,拔刀击落了致命的匕首。

“属下龙骧救驾来迟,请将军恕罪!”

那刺客踩着车棚和卫兵的肩膀,甩出铁索缠绕在一棵满是青枣的枣树上,跑了。

“追。”龙骧应答后与护卫军便追了出去。

 

“大和!你要不要紧!”出云跳出了轿辇,看着坐在马上的出云,担心不已。

“阿国,你终于真的在乎我起来了,我好高兴。”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说这些!”

“不过是一支箭而已,你觉得能奈我何?我怎么可能被它要了性命。”

 

出云听着这话怔住了。是啊,大和是什么人,不过是肩膀中了一箭,又能怎么样呢。她看着大和面不改色的拔出插在肩膀的的箭矢扔在地上,突然回想起来,这东西确实根本伤不了她。那她又在担心什么呢?还是说,这是本能?此时此刻,出云好像微微察觉到了,自己也许真的在乎起这个大将军了。

 

大和居高临下的看了一会站着出神的出云,趁她不注意把她拉到马上。

“我的臂膀受了伤,那就麻烦大师姐载我一程了。”

“这,可我并不会骑马啊。”

“我教你。”

 

大和啊,你说你的运气怎么就那么好呢,今日那匕首要是割断了你的脖子,那该多好啊?

 

她们回程的路上正巧路过了旦暮神社,出云去那为大和求了一个平安符。至于是什么签嘛。出云从衣袖中拿出一支木签,神色凝重。

 

大凶。

 

【伍】

长街繁华,少女穿着鲜艳瑰丽而暗淡的衣装,静静的站在空地上看着面前不远处在柳树下卖艺的两人。

“精彩!”看着两人的表演结束,少女拍起手来,而后将五朱金扔进钵里。亲潮收起木偶,黑潮收回气丸,这两人一个是忍者一个是木偶师,她们对着面前的少女鞠了一躬。

 

正当她转身要走时突然被急行中的人撞倒在地,扶着额头,痛呼一声。

速吸停下来却远远看到官兵追回来,思考片刻便抱起地上的少女,挟持着拐进了隐蔽的胡同。

 

“你是什么人?”被放下来后,少女看着面前的人,惊魂未定。

“……你走吧。”速吸便是刚才行刺将军的刺客,她握着手中匕首,艰难的靠墙站起来。

“你好像很痛苦。”“别过来。”

速吸身中奇毒,需每日服用解药。今日她听命行事去刺杀将军失败,那人定然再不会给她解药,反而还有可能被灭口。她用匕首刮着石墙,艰难的走起路来,那墙粉粘在她的衣服上,不出五步便晕了过去。

 

少女看着面前的人,犹豫了一会,扶起倒地的人缓慢的抄着小路回到了庄子。

 

一无任何牌匾的行庄,少女带着半死不活的陌生人回到了这里。

“小姐。”护院的伊势日向是这行庄的僧兵,她们看到她回来后,连忙迎了上去。

 

把这个被什么人追杀的女子带回了行庄很危险,且看她的打扮和紧紧握在手中不放的锋锐匕首,此人约莫是个杀手。

 

速吸醒过来后已经是第二天了,她慢慢坐起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你醒了。”

速吸看着面前的少女,正是之前挟持过的那个。

“我救了晕过去的你,我不对我表达感谢吗?”

 

“你没有救我,并且大概明天我就会死,你把我带回来反而会连累你。”

“我叫高千穗,姑且是这行庄的主人,你告诉你的名字,我认识一位神医,她一定会救的了你。”

“速吸。”

 

【陆】

第二天天蒙蒙亮,行庄的一行人驾着马车去郊外寻医,可就在要出城门时,被拦下搜查。

“停,近来铜模失窃,我们需要查一下车中是否有可疑的人。”

高千穗呼出一口气,掀开车帘。虽速吸已换上寻常的着装,但还是不免紧张。

“走吧。”

她们顺利出了城,速吸也没想到,逢时怎么又出了一个铜模失窃案,加上自己去行刺万府将军,最近的重樱城越发不太平,仿佛要有什么事发生。

 

郊外的一片竹林,一穿着青白相间和服的女人,打着伞,挎着一竹篮走了出来。便看到竹屋前的一行人。

“医仙大人,请您救救她。”

被称做医仙的女人,一头如雪白发,面色如素。她叫桃取,人称竹林医仙。

桃取看了一会面前沉静的速吸,而后收了伞。

“江湖人,且是以伤人性命为生的人,不救。”

 

高千穗语塞,她知道这位医仙的规矩,可因为一时心急忘了,眼下却是碰了壁,无可奈何下只得离去。

桃取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一行人重新上车,速吸抬起右手放在左手手腕上,眉心皱了起来,毒性发作了。

“站住。”速吸与高千穗纷纷回头。

“把你的手腕让我看看。”

桃取看到她手腕上有一处如墨滴的图案,睁大了眼睛。

“我会救你的。”

 

——治病救人的事情我不感兴趣,既像大师姐那样入幕府为那将军所用拿俸禄这种丢尽了药王谷脸面的,还有你这种成了彻头彻尾大善人一样悬壶济世的,我通通都不感兴趣。

——你如何才会回心转意?

——若你有一天能破解我的毒,我就听师父他老人家的遗言,照顾你。不过你可得记住了,中了我的毒的人若是没有解药,都活不过五天。那我就看你的厉害了,小师妹。

 

三原,若我能救活她,那就能证明与师父的理论背道而驰的你错了吧。

 

【柒】

“为什么?只是象征性的让你的下属去追一段距离,既不封城又不做任何追究,甚至没有查?”

新御殿内,大和赤裸着上身,出云工整的为大和在肩膀缠绕绷带换药。

“阿国,你好久都没有同我这样亲密了。你好像终于慢慢不再排斥我了。”

“我在问你话呢大和。”

大和堪堪披上了一层外套,给自己和出云倒了两杯茶,看着严肃的出云,笑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又开始看不懂你了。”

 

“今夜你陪我吧。”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大和的手指插进出云的发里,那头上的金钗顺势而落,她突然把脸凑近,手指敷上了她殷红的唇,近距离一眨不眨的看着出云那有丝丝慌乱的眼瞳。

 

“大师姐,看着这样的我,你果然心软了。”

“如若你再说些没用的,你就从我这出去。”

“好好好,熄灯了吧。”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不争爱得有结果,被你夺走永远也不留。

 

你太心急了啊。本来我没打算除掉你的,可现在,我也只能留你不得了。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