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胧前

电影台

加州之梦California Dreamin'

CP:华南,华盛顿×南达科他

提示:非舰船背景,无意义式片段故事


part1.

秋叶转黄,天空灰蓝。

 

那天的下午,我再一次遇见她了。她依靠在那个酒吧吧台上,也不知道在同谁讲话。“老板我能抽烟吗?”没有人回应她,不过那都无关紧要,因为在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摁着打火机点烟了。酒吧大门敞开着,而我只是在拐角处隔着室内低矮的吊灯斜着看着她,不会有人发现,而我马上也会普通的路过这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常常习惯性的拿出一支烟,用劣质的烧油打火机一下下的摁着,因为这个东西它没有准头,每一下都像在买彩票,你不知道哪一下它会‘噗嘶’冒出火苗来,然后点燃你准备好的那支烟。我从前是经常抽烟的,可后来我就戒烟了,尽管我还是会拿出烟点上,但我并不会再抽它,只是少许的闻着冒出的尼古丁味。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让我觉得我还是我。

 

在我路过那个酒吧的两天零四小时七分钟后,我又路过这里,不过这次我进去了。

 

我看着她这次坐在了吧台前的高凳上,我默不作声的走过去坐到她旁边,我看了一眼她脸通红的,眼睛一眨不眨,直愣愣的拄着胸前的易拉罐,发出易拉罐被压的变形的滋啦滋啦声。我不知道她注没注意到我,应该没有,因为我知道她此刻醉的不省人事了,什么都不知道。“老嗝…老板,再来一杯…老…老样子。”她伸出手指向上指着,此刻的样子滑稽的要死,鬼知道她说的老样子是什么东西。酒保只是抬眼看了一眼就低头调酒了,他是个熟练的家伙了,知道怎么应付这种醉醺醺意识不清的客人,说了要老样子那就给她一杯随便怎么调的酒。

 

“给她一杯金桔柠檬汁。”那酒保也不询问,老练的调好了推出来。别误会,这不是那个‘老样子’,我虽然知道那是什么,但我还是给她喝这个,因为她一喝这个过一会就逐渐醒酒了,很神奇吧。我原来是不希望她认出我的,但是看到她这样迷醉的谁也不看的样子,我又感觉遗憾。我觉得我们再次相遇还是发生点什么的比较好。

 

她意外的乖顺的,小口小口喝着,和她的形象完全不一样,还带了点小心翼翼的味道。我拄着下巴静静看着她,她的唇亮晶晶的,最后那一小片柠檬沾在她唇上,她突然停顿了一下,过了一会抿着唇把柠檬吃掉了。我知道,她开始慢慢清醒过来了。等她转过头来后,用那长时间拿着冰啤酒而通红的手指尖,抓了抓她的乱糟糟的黑发。

 

“………华盛顿。”

 

part2.

“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

 

我跟酒保要了一杯水,自顾自的在她身边闲谈起来,而她却只是默不作声的坐在那,对我不理睬,依然把柠檬汁喝了下去。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她了,约莫两年零七十五天。

 

南达科他并不说话,此时我倒有些后悔让她醒酒了,如果她现在还醉醺醺的话,一会我就能送她回家了。

 

她穿的还是那么单薄,性感,暴露。傍晚已经有些冷了,我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她始终沉默不语,不反驳,不应答,让人看不出她究竟是高兴不高兴。我送她回到了我的出租屋,因为我并不知道她住在哪,这个城市我每天都找不到她,直到那天遇见。我抱着南达科他坐在鞋架上,她变轻了许多,连从前那点沉的感觉都没了。

 

屋子里的很多日用品都是一对的,我不想否认一直以来的‘情侣xx’的感觉,我看到她的脚踩在我的拖鞋上,感觉有点莫名兴奋。

 

“你还是不同我说话,至少让我知道你的想法。”她坐在我的床上,默默的看着我。“好吧,既然你那么不想和我住在一起,我可以走的,在外面度过一夜。”华盛顿从来不会在意什么女性的感觉,但她想着南达科他不一样。

 

“1 8 5 7 8 5 9 6 2 4 3”“你走吧,明天回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真丢人啊,被喜欢的女人赶出自己的家门,真是个无情的女人啊。华盛顿坐在公园长椅上,笑着,她有点开心,能再次见到南达科他,就算是被赶出来,她也很开心。也许这不代表什么,但是这确是充满希望的。

 

part3.

我打开汽车里的公放音乐,副驾驶上的女人显然愣了一下。华盛顿想起了她和南达科他是在加州旅馆认识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扑克牌,倾倒一片的筹码,她意气风发赢得了一场赌局。妖娆风情的杰西卡,喧闹的迪厅,萨克斯的声响似乎令人失聪。先赢是为了后输。

 

可能那一晚她们都很高兴或者很不高兴,那是她们第一次那么放纵。华盛顿很后悔,她不应该装有钱人的,以至于被家族赶出来后她真的成了穷人。人们之间应该坦诚一点。

 

她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头没脑。开车应该专心,华盛顿带着南达科他兜了风,她在视镜里看着身旁的女人的黑发扬起飞向车窗外。街道旁掠过椰子树,霓虹灯逐渐在点亮渐渐暗下的天空。

 

太危险,这女孩实在危险,拿走我的钱,浪费我的时间,你可以叫我亲爱的,但你对我一点儿该死的好处也没有。南达科他确实拿了她不少钱,华盛顿也确实被骗的团团转。所以后来她就不见人影了。当然,是在华盛顿还阔绰的时候。

 

等她们回家后,她说她要去自己的地方了,不留在这。我觉得到时候了,这里正好适合旧情复燃。我看着她瞥了我一眼,我耸耸肩不介意。“跟着我不好吗?”南达科他呆了呆,确实挺好的,那是她第一个爱上的家伙,至少比其余的家伙都好。但是不喜欢的就能轻易介入,一喜欢就畏手畏脚。

 

“南达科他,不如我们重新来过吧?”看南达科他许久不应答,华盛顿觉得这个女人应该还是看不上自己,或许她明天,后天就会成为了别的人的女人,我知道她极其有吸引力,那些嬉皮士非常喜欢和她玩。

 

part4.

第二天我去了附近的教堂,在层层高楼里突然横着个教堂,我不禁咂舌,想来不是个正经教堂。手插在裤兜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走路,看起来和那些混混差不多。我祈祷着,假装祈祷着,一会便腻了。

 

华盛顿从来不想要什么安定的生活,那一点都不酷也不刺激,但是她得承认,南达科他是她唯一一个想娶的女人,她愿意为了南达科他成为一个令人安心的家伙。

 

我看着手机通讯录里的号码,犹豫了好久,扯出一个还算及格的微笑,小心翼翼点了过去。‘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我放松的垂下手,却再也笑不出。看,多么惊喜的每一天。

 

我想着也许我只是做了一个很逊的梦,照旧拿出一支烟,一摸衣服口袋却发现打火机不见了。突然颓废起来,真实存在的失去,比幻觉更令人窒息。

 

被褥里的黑色发丝,是她留给自己唯一的乌托邦。

 

在那之后她又消失了,华盛顿当然不知道她去了哪,只是约莫着,过段时间后,她还会出现在某个赌场,某个迪厅,某个酒馆,或者是那个旅馆里。

 

我光脚站在沙滩上,突然感觉很难过,我始终觉得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那个小麦色肌肤的黑发女人,曾说过最喜欢光脚站在沙滩上。

 

她举着快要融化掉的冰淇淋,笑的比哭还难看。

 

这个冬天还是那么冷。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